奇美急診

都五月九日啦,來記一些奇美急診的事情。當初選四個外調醫院的時候,急診,尤其是奇美急診,被我放在一定要選的項目之中。我把第一輪的籤拿去選了和信的內科,第二輪籤運就不太行啦,眼看著奇美急診名額一個一個的被填走,心中覺得很沮喪。本來以為一個都不剩啦,但輪到我的時候,突然發現還剩今年五月和明年五月各一個名額。雖然五月就來急診總覺得自己很嫩,但有總比沒有好吧!還是把那最後一個名額佔走啦!

那為什麼每一個人都想要來奇美急診呢?其實道理很簡單,因為奇美急診很自由,自由的意思就是,今天如果我很積極,想要做很多,on Endo打CVP甚至打Lumbar puncture,只要想都可以做,而且病人數量很大。想看病人的話,你也可以自己去看了之後再跟R或VS報告。好的學長聽你報完就會問你,你下一步要做什麼?為什麼要做這些檢查?你懷疑什麼病?在確定診斷前,你要先給什麼藥讓病人舒服一點?病人看起來好好的你幫他抽個血有什麼意義?不做這個檢查會怎麼樣?跟你講完之後就讓你去執行這些醫囑,讓你想哪些病人可以放回家哪些病人要觀察或是要直接住院。簡單來說就是收穫很多啦!

很自由的另一個意思是,如果今天不想認真,躲到一旁甚至消失我想都不會有人發現。那,gas, NG, Foley這些事情沒有Intern誰要做?喔那你就錯啦,奇美急診這些事情全部都由萬能的護士搞定。護士姊姊妹妹哥哥弟弟們真的是雙手萬能速度奇快無比,而且他/她們人都很nice。剛開始去的時候不清楚奇美常用的一些藥物,她們還會偷偷的提醒你「醫師,XX藥忘記開了唷」平平是護士,怎麼各家醫院水平差這麼多啊?在奇美intern是多出來的人,他們不需要Intern也可以運作順利,所以把Intern當人力使用這回事,是絕對不會出現的。

剩下的等多累積一點見聞之後再來分享吧!

現有 0 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