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啦!

如果沒有颱風,這個時候我應該已經坐在醫院裡面了吧?原訂的報到時間是今天,因為颱風來襲多放了一天假,也算是賺到啦!

以前考選部都是在考完隔天,也就是禮拜一早上九點公布醫師國考選擇題答案。這次是因為颱風禮拜一放假,所以提前到禮拜天晚上公布嗎?這樣也好,提早開獎就心無罣礙、不用煩惱了。

還沒考過國考的學弟妹不用太緊張,只要不要太離譜大家都會過的!這不是聯考不用求最高分,只要超過60分即可。試想如果有一半題目用猜的,聽起來很淒涼吧。這樣會過嗎?會過!因為你沒有用猜的那部分拿50分,另外50分用猜的部分就算你猜中機率只有25%(也只有四個選項,而且許多題目你可以刪到剩兩個選項),這樣加起來也是有50+12.5超過60分囉!國考題很多難題怪題沒錯,但是基本送分題實在是更多。要對自己有信心。

相較於其他行業醫師國考真的算是很簡單的。律師會計師通過率都在10%左右,唯獨醫師幾乎人人有執照。以目前的政治情勢來看,未來可能會有波蘭、中國等地醫學生回台執業,究竟國考會維持一樣難度讓醫師數目暴增呢?還是每年錄取國考前1200名?在台灣大家都要念醫學系,政府沒有普設醫學系的理由就是因為醫師數目需要限制。如果出國念醫學系再回台灣執業這一條路的名額沒有管制,那當初限制醫學生總數這件事不就變的全無意義了嗎?當然這也是既得利益者的看法,畢竟我即將拿到醫師執照,我當然希望不要有太多人來和我搶飯碗啊。

國考考完了。雖然已經畢業,但考前我一直還把自己當作是學生,考完了我們再也不是學生,要開始工作了。祝大家當兵順利、工作愉快,來嘉義歡迎來拜訪。

現有 1 個回應:

    劉醫師,這3床要on NG, 這5床要on foley, 11床北北很喘, 13床阿嬤睡不著...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