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怎麼啦

以前念地理和地球科學的時候總以為台中是個颱風管不到的地方,而且這次來的又是輕度颱風,沒什麼好擔心的。昨天還冒著颱風天跑到東海藝術街去吃皮耶小館,還遇到科科夫婦,由大家的行為證明風雨一點都不大。

昨天晚上就不一樣了。睡覺前風勢開始增強,我們試著把窗子開一條小縫通風,結果透過紗窗飄進來的雨距離窗戶超過兩公尺遠。凌晨三點被警鈴聲吵醒,探頭望去發現為數眾多的消防車往北方駛去。凌晨五點再度被驚醒,因為外面雨下太大太吵了。在些微的曙光下我連愛買那一帶都看不到。六點多要出門上班了,yuka很快的拿著一支爆開的傘回來,pama則是穿上雨衣勇往直前,我繼續睡覺,pama卻打電話來說她到醫院才發現台中市停止上班上課......而且東大路還積水。東大路積水耶,東大路應該地勢很高了吧也會積水?昏昏沈沈的我又睡著了。

剛剛起床上Ptt看台中版,台中淹水的情況真是遠超過我想像。中港路這種長年淹水的就不說了,西屯路、玉門路、福科路都淹水最高達30公分,市中心區也是到處淹水。中央氣象局告訴我們過去十小時台灣雨量最大的地方就在台中大坑,超過500公釐的雨量。這個雨量以其他地方看來是沒有特別多,但台中下這麼大的雨排水系統無法承受也是必然的。Yrr~

現有 3 個回應:

    台北雨很小
    還有你偷渡了某本書的雷  

    Anonymous 於 July 18, 2008 說:
    東大路會積水啊,之前不是有一次讓第二醫療大樓的 7-11 淹了嗎?  

    淹水真的很誇張,我隔天早上本來要騎機車載屁股去高鐵站,真的到福科路接近愛買的地方大淹水,差點就要熄火了@@ 還好後來招到一台計程車,幸好可以走快速道路,來回花了500元,平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