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科實習

麻醉科真是瘋狂。每天早上七點meeting,八點開始遊走各刀房,找尋準備要induction的病人,看看有沒有機會on隻endo或是CVP。接著再迅速往下一間刀房前進,繼續這樣的過程。今天是這半個月刀最多的一天,從八點到下午四點一直在走路,好累啊!

下半月run麻醉的有兩位intern,優秀的董同學和我,還有另外兩位clerk。在刀房尋找機會的時候很不想看到的就是同學,因為兩個人擠進同一間刀房的時候一定有一個只能用眼睛觀賞了。不過我們這兩位clerk似乎不太常出現在刀房,整天也沒看到幾次,心中雖然為他們感到惋惜,白白浪費了這麼好的機會,但要說沒有偷偷的開心大概也是假的啦!刀房這麼大,和同學偶爾會個面交換一下今天的心得是件愉快的事情,但如果常常碰到那大概還是不要比較好。

昨天在跟康V麻醉的時候被罵的很慘,這裡不對那裡觀念錯誤加上根本沒有認真唸書,很挫折。本來很不服氣,難道我真的這麼遜嗎?後來回家想想,覺得自己以前所認為的成就都是和同學相比,而不是和自己比,而這根本就是不對的。以前我的policy是如果別人是六十分,我做到七十分我就滿意了,以後不可以這樣。如果以後在做醫師的時候有更多的成就,真的是要感謝康V的一頓痛罵。

中榮麻醉氣氛很好,如果志在麻醉,是個可以列入選單的地方。

現有 0 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