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護病房

喜歡在加護病房的感覺。這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加護病房不會休息,隨時隨地都有人醒著,隨時隨地都有走來走去的護士,值班室也一定有醫師。加護病房是開放式的空間,從一頭可以看到另一頭的動靜。加護病房是個沒有家屬的地方,家屬每天只有三次共一個半小時的探望時間。

加護病房應該是人類醫學的極致表現吧?可是我在裡面總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在這裡的病人大多數不是已經昏迷,要不然就是被我們用藥打昏,不會跟我們說哪裡不舒服。如果去做PE,每天的進展也沒有很多,rales少一點,就是很開心的事情了。為什麼說不真實?因為我總覺得我們在治療數據。每天follow他們的data看病人的體溫,降下來就好,沒降下來就考慮要換什麼藥。不真實,因為病人不會跟我說他覺得比較好。

我覺得很開心的,是加護病房裡面沒有家屬。我有時候總會覺得,家屬,尤其是很馬的家屬,在病床旁邊其實是一種障礙,阻礙病人和醫師的互動,更甚者阻礙醫師的治療計畫。加護病房就沒有這種困擾,每天只要花一些時間和家屬解釋現在的情況,然後又可以把大門關緊繼續做自己的事情。不過這可能是因為我比較不喜歡和家屬互動造成的結果就是了。

聽著監視器規則的發出逼逼聲,心中很莫名其妙的,就會有一股安寧的感覺。

現有 0 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