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場不知所云的Grand Round

今天是禮拜五,內科Grand Round的日子。早上打開網頁發現下午是個外國人來演講,興奮之餘看了看題目"Additional Benefits from Intensive Lipid Lowering in Patients with Diabetes and the Metabolic Syndrome"一看心想不妙,該不會又是一個來賣藥的吧?去年北榮GR來了一個講atorvastatin的已經讓我很頭痛了,今天該不會又是另一個要賣藥,更不會又是賣atorvastatin的吧?

下午到了會場,人不多,找個位子坐了下來,老外開始演講。一開始在講DM患者lipid控制能不能降低CAD的risk,聽起來是有模有樣啦,只是他的英文有夠難聽,不像英國人那樣的有韻律又優美,也不像老美講話咬字清楚,加上聲音又很尖銳,聽起來很刺耳。演講開始十幾分鐘後,開始介紹atorvastatin,當下我實在很想起身就走。搞屁啊!請老外來演講一定要請人來專門介紹一個藥嗎?以為請講英文的propa比較厲害嗎?請外賓來演講,可以請他講講看最新的研究趨勢,講講有什麼新的觀念或是新的survey方式,為什麼要專門拿一個藥出來介紹他降血脂的效果有多好預防CAD的效果有多棒呢?於是我就故意的睡著了。

今天一整天我收到七通呼叫,全部都是告訴我今天有Grand Round,叫我要準時出席。很不巧的這七通有五通是在GR的時候響起,於是整個會場此起彼落的鈴聲簡直就像是在賣手機一樣。會後藍副院長居然站起來罵人,說我們是因為病房工作沒有做完才會收到這麼多呼叫,說我們沒水準沒禮貌,他大概不知道那都是他手下搞出來的飛機吧!

不過話說回來,醫師開會的時候手機到底要不要轉成震動呢?尤其是那隻手機是病房呼叫你要用的時候也要轉震動嗎?我一直以為這是醫界不成文的規定,大家手機可以響,以免不小心miss掉什麼東西。我自己是會帶兩隻手機啦,醫院那隻調有聲,自己的手機調震動,這樣應該有比較文明吧?

最後,GR結束後那一大段實在是太令人發噱了,兩個主任一個副院長相繼站起來要大家好好寫病歷,更恐嚇大家病歷不好好寫,VS不能升等、總醫師不能生VS、R1不能變R2、甚至Intern的分數也會很難看。雖然是為了醫院評鑑啦,不過坐在那裡冷眼旁觀總是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好笑又這麼悲哀的事情啊!

現有 1 個回應:

    好像少了一句「你們病歷不好好寫,到時候醫院評鑑沒過,林北就要丟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