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作為

最近開始鼓吹大家用部落格,不禁也會想起以前在BBS上的文章,該怎麼辦?回過頭在圓夢搜尋自己的文章,發現實在是乏善可陳。不過我倒是看到以前寫的一句話,在四年以後的今天,還是如此的真實:


獨善其身是不對的,民主政治就是因為這樣而可以被扭曲。

同學的部落格最近也有提到類似的話: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或許很多事情我們看了很無奈,卻總是以為自己沒有辦法改變現實情況,於是乾脆就裝死,什麼都不管。就拿實習醫師在醫院受到的待遇為例,許多人選擇的是沈默。我想,不管是在日常生活遇到的事情也好,跟自己沒這麼切身相關的事情也好,都應該是我們要關心的。如果自己都沒辦法勇敢的站出來,又怎能期望別人會伸出援手呢?

現有 2 個回應:

    Anonymous 於 April 10, 2008 說:
    沒人為我挺身而出的部份可以參考 wikipedia 的說明.  

    維尼April 10, 2008 說:
    Wiki上面真的什麼都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