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我們在花蓮

陳科的部落格裡面看到了這一段文字「再度站在咖啡吧台旁的木頭櫃前,十隻神情各異的手工陶製貓頭鷹依然是緊緊的倚靠著彼此,突然體會了老闆娘堅持不零售的心念,如果它們不是這樣的互相依附,會有多孤單呢?即將畢業而紛飛的好友們,我們將會各自為開展生活而努力,請記得這一段曾經是貓頭鷹的日子。」本來因為喝酒和忙著搬家沖淡的惆悵感一下子全部冒了出來。

三月來的很快。從中榮結束搭火車搖了六小時到了花蓮,坐上要價高貴的計程車來到了宿舍,開啟了一個月的實習生活。上半月在身心科,也就是一般所謂的精神科。這裡的主治都是玉里榮院出來的,但因為病房所限目前只提供較高功能病人日間照顧的病房,我就每天早上去跟病人聊天,聽著主任的指示做了一堆報告,結束了三月上半。下半來到放射腫瘤科,雖然我覺得主任和藹可親熱心教學而且滿腹經綸,但是我學問胃弱完全不想多學什麼,如果換個時間換家醫院我相信一定可以受益良多,不過在這個氛圍之下我只能對不起主任,出去玩了。

三月過的很快。每天,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在花蓮吃了三十天,有賴於精準的美食共筆以及美食版,基本上是未嘗敗績—沒有踩到地雷。市區的棺材版、義大利麵、扁食、日本料理到遙遠的鳳林月盧、光復紅瓦屋都有我們的口水;每天,我們一起窩在宿舍裡看照片,看著修圖軟體怎麼改變相片的顏色、看著新鏡頭強大的威力、看著同學們的部落格一個一個的無中生有;許多天,我們一起去跑操場,迎著海風打球。這是我七年來首度投籃,但陳科還是會一直傳球給我讓我放槍,拖累隊友很不好意思。每天的菜單最後以拉單槓收尾,真的是極限大挑戰!

除了宿舍中的生活外,我們一有空就往戶外跑,從北到南,從太魯閣到石梯坪都有我們的腳印。還記得有一次早上十點半從護理之家回來,直接在門諾大門上了直達太魯閣的車,這樣的玩法我們還有什麼地方會沒有去過呢?我們去了好多地方,多到一一回想會是一種負擔。花蓮山明水秀,獨身前往便足以領略大自然之美,和好朋友一起出遊更是別有風味。以後想到花蓮,除了美景之外,處處都會有勾起回憶的地方。

如夢似幻,一個月的生活很快的就過去了。用文字用照片為這段生活留下記錄,告訴自己,那年三月,我們在花蓮,很快樂。

現有 4 個回應:

    這篇文章就是讓劉維尼昨天超晚睡的兇手之一吧  

    老劉客氣啦,我可是真心覺得你會投進阿,其實籃球不是困難的運動呀,更不是打得好的人才能玩的,一起打球的時光多難得不是嗎?

    更何況...你是投籃機之神耶,下次再去連線玩XD  

    LCChaoApril 03, 2008 說:
    你把掃雷機-陳科放到哪去了~
    --
    日本行還請繼續多多指教~YA!  

    Anonymous 於 April 10, 2008 說:
    老劉你的部落格變得好美,不知道我的何時才會解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