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的第二天,我們安排往南方走,到伊那的高遠城賞櫻。這個去程就要花超過兩小時的地方,到底有什麼魅力呢?高遠城的櫻花,號稱天下第一櫻。相傳這裡的櫻花是戰國大名武田信玄所植,這個城池見證了武田氏的興衰。高遠城是武田信玄攻略信濃的起點,卻也是武田氏在信濃最後的據點,不知道當年的櫻花和現在是否一樣呢!先不管歷史,早早就爬起床,在路上買了早餐,往火車站前進。

松本市的街頭早餐

即使像高遠城櫻花季這麼熱門的日子,日本火車、公車班次都還是不多,火車轉公車要等超過半小時,而且日本許多火車看起來也是有些年紀了,車上還有超強的暖氣,很熱。

火車一景鐵道員


從伊那市往高遠城路上塞車相當嚴重,大排長龍的車隊,讓我們很擔心高遠城會不會被擠爆。約莫兩小時之後我們到了高遠城,人多歸多,但是看到滿山滿谷的櫻花,誰會在意人多不多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櫻花,像在作夢一樣。

橋上的櫻花又是櫻花,犯規啦

這次有帶CPL出門,天藍歸藍,但是櫻花顏色總覺得不太自然,是因為植物反光不太一樣嗎?

枯樹和櫻花還是櫻花樹下野餐

日本人喜歡在櫻花樹下野餐小酌,我們本來也打算帶塊塑膠布和一些食物去共襄盛舉,後來還是放棄了這個計畫,不過無妨,高遠城內就有許多小吃攤位,看起來都是可口動人,很容易就吃飽了!

路邊小吃章魚燒

五平餅五平餅

在高遠城走到一半發生一個小插曲,我的GPS不見了,我剛花了1800買的GPS定位器就這樣消失了!可能是剛才搭公車的時候,為了收訊良好,把定位器放在窗邊造成的吧?現在要找也不知從何找起了,日語不通要去客運公司找也不可能呀!

旅行就是一連串的差錯與巧合,因為貪吃延誤了搭車的時間,多了一個小時在公車站,雖然和站務員努力比手劃腳之後還是沒有找回失物,但是我們要搭的下一班車正巧就是剛剛載我們到高遠城的那一班車!怎麼會這麼巧呢?失而復得很開心。也因為這個延誤,我們多看了一個景點建福寺。日本很多寺廟都是因為某人死葬在該處而蓋的。建福寺是武田勝賴生母,湖衣姬的墓所,在周邊也聚集了一些墳墓。這些墓位在高處,景觀甚佳,又有櫻花相伴,我以後也想要住在這種地方!還有很奇怪的一點,在台灣看到墳墓都會有點恐懼的心情,但是在歐洲在日本看到石棺(在北歐看超多)、墓碑等等都不會感到害怕,或許外國人看台灣墳墓也不覺得怎麼樣吧!

建福寺建福寺旁邊的墓園

下午原本打算三點左右回到松本市,先去參觀日本四天守之一的國寶松本城白天的景觀,吃個飯再看晚上的夜櫻。無奈因為塞車,我們又多花了一個小時等火車,回到松本市已是傍晚。拿出旅遊書,尋找晚餐。可是書上介紹的店好多家都沒開!最後吃了一家書上有的蕎麥麵(真的很好吃)當晚餐,出發看夜櫻。

看夜櫻是比看櫻花更難得的活動,不是每個櫻花名所都有夜櫻,就算有,開放時間一般也比櫻花季略短。夜櫻基本上是用燈光照著櫻花,讓花朵在暗處放出光芒,排成一整片相當有氣勢。夜間同時會有其他活動,比方說松本城就有古裝樂團演奏和歌,搭配穿著和服走來走去的人們,的確有回到過去的感覺呢。

松本城的夜櫻松本城

行程因為許多的差錯做了不少修改,也因此得到不同的體驗,自助旅行最大的優點就在這裡吧?明天還要早早出發呢,趕快先休息吧!

現有 2 個回應:

    carol 於 February 09, 2010 說:
    打算今年去高遠看櫻花,謝謝一些資料及櫻花相片,希望也能看到這麼茂盛的櫻花.從松本來回蠻遠的,不知伊那市有住宿飯店嗎?好巧,本來也想去姬路城看的,也是月中才有空,還是往北較妥當.版主若今年去姬路,請再提供資料,以為以後造訪參考.先謝了.  

    我在jalan和一些其他網站找房間,伊那有旅館,但大多數不是商務旅館,是哪種舊舊的小旅館,怕怕的所以沒有去住。從松本去也沒有太遠啦!而且如果你是週末去還有松本開出的賞櫻列車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