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筆電是要給pama用的,因為在醫院沒有筆電實在不方便。雖然現在在花蓮門諾醫院外調,但是該買的還是要買啊!為了找一台理想的筆電從去年底就開始尋覓,目標一直都鎖定在國產電腦Asus和Acer。我自己的筆電是Asus M5A非常滿意,所以一開始也是以Asus為目標,F3、F5、F8都在考慮之列。後來價錢不是太貴就是規格不符需求。尋找的過程也就停頓下來。

上個月逛燦坤看到Acer 4920G白色的筆電實在漂亮,於是回家研究了一下Acer的規格。因為不需要Dolby立體聲,不要AMD處理器又要十五吋筆電,於是把目標鎖定在Acer Aspire 5720G。上了順發網站查價格,卻發現他們有賣Travelmate 5720-XPP,機身是黑色的鋁鎂合金,更重要的是他搭售Windows XP Pro版!現在到哪裡去找一台有WinXP的筆電啊?可惜發現這台的時候已經是二月底了,到了花蓮就打電話給順發請他調一台來,我們就在3/09用30999的價格把這台帶回來啦!

話說這台到底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呢?
1.Windows XP Professional版本,好用穩定又不需要重新學習
2.因為是WinXP比較不吃資源,不用裝新的記憶體
3.搭載Intel T7300處理器算相當高級,同價位的筆電大概都是T5100、T5300,或許可以多用一兩年不用換。
4.沒有獨立顯卡,因為我們不玩3D的遊戲,搭獨立顯卡只是浪費錢
5.Travelmate系列注重實用性,在防震、散熱、穩定性、噪音上都會比較好
6.15吋螢幕大又漂亮
7.我真的覺得鋁鎂合金的質感好好喔,不沾指紋摸起來又舒服
8.續航力超強,螢幕最亮又開無線網路可以超過四個半小時!

當然也是有缺點的啦!
1.中國製
2.重量3.02公斤,不過這本來就不是我們考量的地方,這台筆電買來不是要隨身攜帶的
3.這台筆電不如Aspire系列漂亮,就是一台黑黑的筆電啦!

用了幾天下來真的是蠻穩定的。我用燒機軟體,電壓調到最高也沒有超過60度,所以我就拿一塊布把出風口蓋了起來,讓他溫度達到80度然後我就去上班啦XD回來筆電還是運作順利呢!(買電腦回來七天內一定要好好確認電腦沒問題喔!),另外他蠻安靜的,現在室溫20度左右筆電的風扇只用幾乎聽不到的轉速默默散熱就夠了。

這是他的官方網頁。想要在順發買的話他們門市都沒有現貨,打電話請他定一台在去拿即可。

最後,如果你買的是Vista版本,但又想要重灌回Windows XP,可以在這裡找到適用於Windows XP的系統軟體。



現有 0 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