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或中華民國?

政治文,可以不要看唷!

最近最熱門的話題,絕對是返聯/入聯公投了。美國昨天宣稱,不論是台灣或是中華民國,都不是一個國家。這句話著實傷感情,畢竟台灣不支持中華民國和台灣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

以前思考到國際問題時,我總會想說,名字不重要,如果ROC比Taiwan這個名字更有偽裝性,更能默默的參加國際活動而不至於被美國認為踩過了紅線。畢竟披著中華民國皮的台灣國其實也不賴。經過這次我想通了,管你是台灣還是中華民國,在現在中國和美國的架構下都是不能存在的。既然如此為什麼我還要支持一個我不喜歡的名字?從此以後我不會再相信用中華民國可以在國際上行的通了,以台灣為國號而獨立,才是我國該走的路。

話說回來這次民進黨和國民黨的公投,一個是以台灣名義入聯一個是以任何務實名義返聯,由於藍綠雙方都只支持自己陣營的票,在現行的公投制度下很可能因為領票人數不足而導致兩個都被否決,這時候中國不就可以對外宣稱,台灣人不想要以任何名義加入聯合國了嗎?因此呼籲大家,不管你心中對此議題有何定見,希望你兩者都能投下贊成票,切實反應我國人民的心聲

現有 2 個回應:

    說的對,無論事台灣還是中華民國,現在中國和美國的架構下不能存在了。我也不想再支持一個我也不喜歡的名字了。  

    Anonymous 於 September 03, 2007 說:
    這篇可以看看
    http://xrl.us/5j6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