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文章提到,我在追蹤一個Yahoo網路拍賣上的螢幕。過了兩個多禮拜,向各位報告結果。

那天競標相當的順利,除了我之外只有一個人出價,最後以比起標價高100元的價格,也就是5890標到了他。迅速的和賣家確認後,完成匯款的手續,賣家也很迅速的寄出商品(禮拜五早上寄出)。很不幸的是,禮拜六禮拜天我都值班,意思就是,我要到禮拜一才能開始研究這台新螢幕!我利用中午吃東西的時間把他帶到了宿舍,沒有線材只能夠確認他能夠開機,實在是心癢難搔啊。等到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卻又發現他附的DVI-I排線和我的顯示卡(DVI-D)不合,怎麼會有顯示卡做DVI-D的接頭呢?害我又花了一筆錢去買訊號線。

終於到了能開機顯示的時候了,心中的期待非筆墨可以形容。最後螢幕的品質呢?我要說,絕對超出我的想像。我終於知道我平常看的ViewSonic VE150是多麼普通的螢幕。以我拙劣的文筆我就不要形容新螢幕看起來如何感動人心了,另外很棒的一點他的腳架,設計的讓螢幕像是個隨處靜置體,不管怎麼轉都不嫌彆扭。簡單一句話,滿意度一百分!

簡單介紹一下這台螢幕。P系列螢幕是Philips最高級的系列,以190P7來說,他使用的是MVA面版,提供1:300的亮度,1:1300對比度以及178度的可視角度,附帶可自由旋轉的底座、雙DVI輸入、USB Port、自動環境光源感應(就是你房間暗螢幕也會跟著暗),把所有頂級的功能都放進去了,是一台除了EIZO這類超高級螢幕外,頂級的選擇。去年中的售價約莫是一萬二,現在找不到了。

必須說網拍買東西總是有一定的風險,賣家根本沒有說台型號,190P7是我自己推測的,要是猜錯了,就沒有這麼划算。第二是賣家說這台是工廠攜出貨,沒有發票,實際看的確是一點mark都沒有,左上角應該有Philips的標誌,右下角應該有各按鍵的名字,背後應該有條碼,通通都沒有,我是有點擔心他的來路,更擔心的是萬一壞了要找誰處理。這一台進工程模式看的確是190P7,目前也沒有亮點,算是很不錯的,以後就不知道啦!

在網拍這個世界,對價格/規格懂得越多,就越能夠獲利,之前在印表機和PDA上都賺了不少,這台螢幕目前看來也是划算的投資。既然知道要懂得門道才順手,那更應該要瞭解,對於不懂的領域,還是小心為上才是。

現有 1 個回應:

    想不到Google方便到這種地步,找人這麼方便~~
    您目前人應該是在中榮吧!?,您好,我是國防的intern,目前也在中榮。
    無事不登三寶殿→您的聽診器被您遺棄在餐廳裡,目前在小弟我的手上~~
    請您哪起附近的電話,按下"#60778",找我來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