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值班

農曆新年,大年初四,現在正在榮總值班。

話說CV的值班實在是很悠閒呀!二月十六日的時候,整個病房的病人剩下四個,昨天回到寢室連上中榮看看,也不過就是變成了八個,今天早上來變成了九個,這個數字再怎麼看,都比GI六十個好看很多。

早上八點準時到了station,學長學姐已經在交班啦,趕快過去湊熱鬧。研究了一下病人之後VS來查房,又是東看西看的到了十點,開始要寫Note啦。因為在之前GI的時候已經很習慣假日查房寫Note就是要短短的五六行,所以我用非常快的速度一下子就寫到剩下一本。這個時候在突然驚覺,啊!明明時間很充裕,不應該這樣隨便亂寫呀。可是,寫下去的東西又不能塗改,隨手翻翻剛剛寫的Note,覺得實在是慘不忍睹,希望別人看到了不要以為我是個廢物呀!以後謹記,病歷寫了,是會讓人看到的。

下午睡到有點晚,四點多的時候晃到station看看有什麼事情。護士姊姊跟我說有一床病人肚子痛,請我去看看。到了bedside,摸摸他的肚子,敲一敲,感覺是個漲氣,不像有peritoneal sign的樣子,安慰了一下病人之後回到station,想著要開什麼藥,這才發現腦中一片空白。問了隔壁的姊姊,她跟我說可以開senekot,不過開了之後病人可能會一直拉肚子不舒服,再不然她也不知道開什麼藥好。Google了一下都是長篇大論腹痛的處理,走投無路之下求助於學姐,喔!原來這種情況Gascon一顆就可以解決了啊!這些病房常用的味素藥,剛當Intern實在都很不熟,回去找找看有什麼資料可以讓我們熟悉這些日常用藥好了!

時間還很早,等一下多來寫幾篇文章。

現有 0 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