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龜毛病

我有龜毛病,而且很嚴重,這個問題從很久以前就開始了。高中之前還沒有這麼強烈的感受,頂多就是排刊物的時候覺得自己怎麼會花這麼多時間排版。但上了大學之後,發現自己不管是報告也好,是營手冊也好、是共筆也好都會莫名其妙的花很多時間去做。以前人權的教學手冊和營手冊不知道花了我多少時間,而且我還沒有Partner。人醫的營手冊就更扯了,不是我的事情也消耗了我很多心力。

最近做報告也是,從職前訓練的報告、毒物科的報告、急診的報告到現在做的病理報告,每次都是做一做覺得不滿意,修改,改了還不行,沒關係再改。病理報告明明就應該是很easy的項目呀!

總是覺得我做出來的東西不可以是粗製濫造的,好歹也要有一定的品質。但是常常會想,花這麼多時間只取得一點邊際效應,這樣真的有值得嗎?

現有 0 個回應: